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跌破8.0

2012年05月23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认为,欧洲问题非短期能解,德、英、法等大国之间难以达成一致,欧洲经济将陷入长期不振。未来几年,欧元将继续下跌,预计年内欧元对美元至少下跌8%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希腊退出欧元区风险骤然上升,欧元随之不断走软。5月23日,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跌破8.0整数关口,至7.9980,成为2002年6月以来的新低。分析人士称,欧债问题不容乐观,欧元可能继续贬值。

  进入二季度以来,市场再次出现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情绪,同时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债务和银行业危机也处于风口浪尖,欧洲经济进一步萎缩,受到基本面的影响,欧元汇率近一段时间缓步走低。

人民币汇率

点击查看大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