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2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下调

2011年12月20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与居民日常生活相关,此前争议颇多的奢侈品关税并未调整
2011年10月13日,浙江台州,消费者在超市内选购进口商品。 郏策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扩大内需”目标一致,2012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将下调。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近日审议通过了《2012年关税实施方案》。财政部发布公告称,2012年中国将对730多种商品实施较低的进口暂定税率,平均税率为4.4%,比最惠国税率低50%以上。

  这些商品主要包括能源资源性产品,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所需的关键设备和零部件,农业生产资料,用于促进消费和改善民生的日用品,以及与公共卫生相关的产品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