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对9种货币集体升值

2011年12月20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4.3%;分析人士预计明年升值趋势到头
资料配图:人民币和美元。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2月19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9种可直接交易的货币集体升值。这种情况较为罕见。

   据央行公布,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303,较前一交易日(下同)上涨49个基点;人民币对欧元中间价报8.2474,上涨112个基点;人民币对英镑中间价报9.8154,上涨244个基点。此外,人民币对港元、日元、澳元、加元、林吉特、卢布均上涨。

   对于这种现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对财新记者说,具体原因目前并不太清楚,大概是体现了一种汇率管理思路:趁机完成汇率水平的调整,为市场化机制改革铺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