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昆明将“限房价、竞地价”拍卖6宗土地

2011年12月13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12月30日,昆明将以“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拍卖6宗土地

  据新华社12月13日消息,昆明市土地与矿产交易中心近日发布的土地交易信息称,今年12月30日,昆明将以“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拍卖6宗土地。

  交易信息显示,此次待交易的6宗土地位于昆明市呈贡新区,用地性质均为城镇住宅用地,面积约932亩,交易起价83880万元,每亩单价约为90万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过去土地拍卖通常采用招拍挂制度,单纯以竞价高低作为出让标准,这无形中推高了房价。“限房价、竞地价”是在拍地之初就对项目房屋的销售均价进行了限制,由房管部门根据拍卖土地的实际情况测算出合理的房价标准,然后由国土部门根据测算合理的土地底价公开挂牌上市,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开发商“疯狂拿地”的行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