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推出加强评级机构监管提案

2011年11月16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新华社11月15日消息,欧盟委员会15日就加强信用评级机构监管推出一项提案,要求评级机构遵循更加严厉的法规,其评级更加透明,并对犯下的错误承担责任。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与服务的委员米歇尔·巴尼耶在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提案时说:“评级影响着市场和整个经济,事关欧洲民众的繁荣。评级机构在过去犯过严重的错误,而且我们一直对一些评级机构作出主权债务评级的时机感到惊讶,我们一定不能让评级加剧市场波动。”

  巴尼耶说,欧盟委员会建议增强信用评级的“多元化”,要求企业必须每三年对所聘请的信用评级机构进行轮换。提案还要求所有结构性信用产品都要接受两家评级机构的评级,同时禁止一家大型评级机构的股东同时成为其他评级机构的股东。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