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王志浩:年内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下调

2011年11月14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下调准备金的同时,上调利率是一个良好的政策匹配
11月12日,北京,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主管王志浩在2011财新峰会议题“化解地方债”上讲话。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主管王志浩认为,通胀下降趋势已定,经济放缓正在蔓延,现在是政策调整的合适时机,年内存款准备金率有下调的可能。

  他建议,在下调准备金的同时,上调利率,这是一个良好的政策匹配。

  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连续三个月回落,10月同比增幅降至5.5%。王志浩11月12日在“财新峰会”上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胀问题基本解决。明年世界经济疲软,大宗商品价格将保持稳定甚至下降,而国内由于出口受到影响,工资上涨压力减缓,加之春节后生猪供应增加,食品进入新的供应周期,通胀压力继续减弱。他预计,明年全年CPI将降至2%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