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汪玉凯:应破除政府的特殊经济利益

2011年10月30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特殊利益的最大化,就是对公共利益的最大亵渎

  【财新网】(记者 岳振)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在第72届中国改革国际论坛上说,破除政府的特殊经济利益,应该成为改革的优先选择。

  10月29日-30日,以“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未来10年的中国”为主题的第72届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海口举行。该论坛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共同主办。

  汪玉凯说,中国的经济转型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自身的转型,防止政府自身利益演化为特殊经济利益。而政府过度干预经济生活,就容易出现政府与民争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