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助欧洲应对危机不以市场经济地位为前提

2011年09月20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但商务部官员同时认为,欧盟不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与中国市场经济建设现状不符
欧盟旗帜亮相天安门广场。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和支持欧洲应对债务危机是两个不同性质的问题,不认为两者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在2011年达沃斯夏季年会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继续加大对欧洲的投资,但也希望欧盟及欧洲各国领导人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沈丹阳9月20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会上表示,中国在帮助别人的时候,往往都是不设定前提的,只是希望在以诚待人的同时能够得到对方的尊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