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称愿意援助发生主权债危机的欧洲国家

2011年09月14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同时希望,欧盟和欧洲一些主要国家的领导人也要大胆地从战略上看待中欧关系,比如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财新网】(记者 叶伟强 发自大连)“在欧洲一些国家发生主权债务危机、经济出现困难的时候,我们多次表示中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继续加大对欧洲的投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如是表示。

   温家宝是在今日(9月14日)的大连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说这番话的。

   温家宝说,“不久以前,我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我再一次向他明确表示,中国至今相信欧洲经济能够克服困难,中国仍然愿意扩大对欧洲的投资。”

   他同时希望,欧盟的领导人、欧洲一些主要国家的领导人也要大胆地从战略上看待中欧关系,比如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