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胡祖六:用货币政策的工具治理通胀

2011年05月23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目前的通胀是4万亿元经济刺激的后遗症, 治理通胀应更多利用利率工具,在经济安全软着陆前,仍需维持相对从紧的政策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通胀是4万亿元经济刺激的后遗症, 我们在汇率的灵活性和货币政策的自主性方面,没有处理好,使货币失控,也成为导致通胀的一个重要原因。在治理通胀过程中,我们对利率工具用得不够。相信中国经济能有效地抑制通胀,安全软着陆,但目前仍需维持相对从紧的政策。”

  5月20日,在“财新传媒进校园”复旦大学站活动中,春华资本集团董事长,财新网专栏作家,原高盛大中华区主席、董事总经理胡祖六如是说。

  在当天的活动中,财新网执行总编辑张继伟,就“解析通胀难题”话题,与胡祖六展开了对话,以下为双方的对话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