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钱颖一:商学院和媒体要一同促进社会进步

2011年04月09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清华管理评论》创刊,拥有全媒体渠道

  【财新网】(记者 王晶)“商学院和媒体要作为促进社会进步的力量。”4月9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在《清华管理评论》创刊首发式上作出如上表述。

  钱颖一认为,商学院和媒体要避免相互勾结,相互利用,“不要堕落。”他提出,现在经济发展很快,利益确实很大,但是,这种利益是狭隘的、短期的。

  至于如何处理媒体独立性和企业短期利益的冲突,财新传媒总发行人兼总编辑胡舒立认为,媒体不能屈从商业利益。在媒体的经营部门和内容部门之间,必须建立严格的“防火墙”。“广告费如果等于保护费,这种现象就让人很痛心。”胡舒立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