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林毅夫:全球经济正面临四大风险

2011年03月24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依然可以维持20年年均8%的增长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发达国家产能过剩、欧美债务问题、跨国短期资本流动、通货膨胀是目前世界经济面临的四大风险。

  3月23日,世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在香港科技大学主办的中国经济发展论坛上如是概括。这一论坛是香港科大20年校庆的活动之一。

  林毅夫说,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里,全球经济经历了“大萧条”以来最剧烈的动荡。G20协调一致的政策使世界经济避免了最悲惨的前景。经济活动正在全球范围内恢复。全球GDP从2009年的下降2.2%,变为2010年增长3.9%。2011年预计增长3.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