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货币调控扩围 社会融资总量登场

2011年02月18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社会融资总量与经济增长的关系有规律,可以根据GDP和CPI等指标,推算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所需的相应的社会融资总量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昀)2011年伊始,“社会融资总量”成为宏观经济领域的热点名词。2月17日,央行网站发布 “社会融资总量的内涵及实践意义”一文认为,新增人民币贷款已不能完整反映金融与经济关系,也不能全面反映实体经济的融资总量。

  “而社会融资总量是全面反映金融与经济关系,以及金融对实体经济资金支持的总量指标。”央行文章称。

  2010年新增人民币贷款以外融资6.33万亿元,为同期新增人民币贷款的79.7%。除贷款外,实体经济通过银行承兑汇票融资2.33万亿元、委托贷款融资1.13万亿元、信托贷款融资3865亿元,分别占同期社会融资总量16.3%、7.9%和2.7%,分别比2002年高19.8、7和2.7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