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杨贤:中国利用全球网络同时要加强自身管理

2010年11月06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在利用全球网络的过程中还面临诸多挑战,需要解决在公司内部执行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倩娅)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贤在11月6日“财新峰会:变革世界中的中国策”举行的“投资与贸易新趋势”主题讨论上提到,中国在发展对外投资时,应抓住契机,增强企业内部管理。

  杨贤提到,宏观上,中国企业具备良好的投资条件,但由于中国企业的决策权集中在少数人手里,国企成为投资主体,因此`要尽量避免错误的发生。

  关于在对外投资过程中,中国要做的战略准备方面,杨贤表示,外商能给予企业进入市场后的自主控制权,因此要考虑战略的实施能给现在和未来创造多大价值。例如丰田汽车在世界范围内扩张的同时,自身的管理能力亦在上升,而可口可乐85%的收入来自世界其他地区,是由于该企业非常懂得利用全球网络,在产品技术方面提升自身的价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