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耐迪贤:如何判断中国创新的现状

2010年11月06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对根本性、基础性的创新缺乏关注,但在业务模式、产品开发、关注客户等方面颇下功夫
  【财新网】(记者 王端)波士顿咨询公司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全球资深合伙人耐迪贤11月6日在“财新峰会”上表示,创新是中国经济和中国公司最重要的主题,亦是中国经济转型的核心。

  “如果公司要增加高附加值,提升全球竞争力,创新是关键。”耐迪贤说。

  耐迪贤指出,关于中国创新的现状,国内与国外有不同的见解,这主要是取决于如何定义“创新”。

  他说,如果是根本性、基础性的创新,譬如制药公司等,中国企业在这方面的创新才刚刚开始,“在过去,没有太多人关注这方面的创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