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山:山西煤改资金缺口数千亿,应分“三步走”

2010年11月05日 22:36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一步是形成规模经济,第二步是建立合理的公司治理机构,第三步则是与资本市场相结合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三山资本创始合伙人李山在11月5日举办的“财新峰会:变革世界的中国策”上介绍,山西煤改中存在的资金缺口有数千亿,同时存在“国进民退”的争议,因为仅有七家山西大型煤矿业的国企获得整改资质,负责去整改数千家民营煤矿企业。现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可以同时解决这两个问题。

  此前,李山对记者表示,山西煤改可以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形成规模经济,第二步是建立合理的公司治理机构,第三步则是与资本市场相结合。现李山除担任三山资本的合伙人、涛石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外,还兼任瑞银亚洲区副总裁。他表示,这几个资源刚好可以联系起来,为“三步走”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紫雾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