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9月进口新高拉低贸易顺差

2010年10月13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出口同比增长25.1%,进口增速略高于预期,顺差为5月以来的最低值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9月,中国进口继续超出市场预期,当月顺差低至5月以来的最低值。

  海关总署10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进出口值2731亿美元,刷新了今年7月创下的2622.9亿美元的纪录,同比增长24.7%。其中,出口1449.9亿美元,进口1281.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5.1%和24.1%。

  环比看,9月外贸进出口值增长5.6%,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进口环比增长7.4%,也创下历史新高。进口超预期使贸易顺差收窄。9月贸易顺差168.8亿美元,较8月环比减少15.7%,达到5月以来的最低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