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德铭称中国贸易3月可能现逆差

2010年03月21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是理论和实践都表明,一国本币的升值对调节贸易的作用十分有限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21日 发自北京)“我个人预计今年3月,中国的贸易可能会出现逆差。”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3月21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上说。

   这意味着,2004年5月以来,中国月度贸易的顺差状态将中断。2009年12月起,中国出口连续三个月出现同比正增长。出口转正使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最近数周,中美间关于人民币汇率政策的博弈日益升温。

   陈德铭表示,无论是理论和实践都表明,一个国家本币的升值对调节贸易的作用“是十分有限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