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洲经济 未到反转时

2010年02月03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亚洲国家的财政刺激计划对GDP的贡献是负值,这意味着亚洲必须寻找其他的经济增长点

  【财新网】(龚华德(Paul Gruenwald))金融市场投资者似乎对今年亚洲经济的形势充满信心。经济增长的快速反弹也印证着这一点,金融危机后的2009年第二和第三季度,亚洲GDP的反弹力度远高于市场预期。在此基础上,很多研究人士预测2010年亚洲经济将完全恢复。资产市场,尤其是股市,早已反映了这一预期。

  是这样么?不尽然。首先,很多正在为GDP作出贡献的因素,事实上不过是“救火队员”,比如经济刺激计划;其次,与反弹不同,反转意味着对于亚洲至关重要的美欧经济体的私人消费也会恢复至危机前的状态,而这一点,我没有看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