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科技企业不应是“快速的追随者”

2009年08月17日 18:23 来源于 caijing
需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创新型企业。金融危机为其创造了超越竞争对手,成为行业领头羊的机遇
 

  尽管目前仍处于大萧条以来最为严重的金融危机,中国企业却具备了实现扩张的优势。中国的科技类企业可以借此次金融危机加快创新步伐、积极寻求新业务机遇、重新定位成为全球领先企业。

  在中国,具有远见卓识和创业精神的企业领袖、迅速接纳全球创新的能力、应对国内外挑战的实力、当前和潜在的强劲内需以及卓越的人才库,为中国企业提供了独特的资质,使得成功的企业可能在经济下滑阶段脱颖而出。

  回顾历史,全球一些重大的技术创新,如个人电脑、互联网以及苹果的iPod,都是在金融危机爆发期间推出的。金融危机为创新型企业创造了超越竞争对手,成为行业领头羊的机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