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消费者是否过于乐观?

2009年05月27日 18:34 来源于 caijing
消费萎缩的速度正在放缓,但仍远远未能言及见底。家庭消费行为仍会相当谨慎
 

  美国人的消费信心正在慢慢好转。

  5月26日,美国经济咨商局公布的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上升至54.9。这也是八个月以来的最高值。4月,这一数据为40.8。

  在美国零售额数据经历了3月和4月连续两个月的环比下滑后,消费者信心的好转,无异于一剂“强心针”。在美国,消费占GDP比例超过了70%。在消费项目中,即使扣除耐用消费品(诸如汽车、家具和家用设备等大额支出),剩余的部分(非耐用品和服务)占GDP的比例也超过60%。这也意味着,一旦家庭开支增加,消费项目得到提振的话,美国经济有可能摆脱长期衰退的噩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