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孙大海阐释海南自贸港政策: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

2020年11月14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南自贸港享受进口货物关税、高端人才个税、企业所得税等多项独有的税收优惠政策,最开放的贸易投资便利政策,这些政策将通过《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予以保证和明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十四五”规划中重要内容,也是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海南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主任孙大海11月14日在第11届财新峰会“中国‘十四五’新规划”一节表示,中央赋予海南自贸港很多独有的不可复制的政策。

  孙大海表示,海南享有全国独有的“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的政策。在零关税方面,大约在2025年之前的某个时间节点即全岛封关运作之前,实行“一负三正”的清单管理,包括对企业进口自用的生产设备、企业运营用的交通运输工具和游艇、进口的原辅料、海南居民购买的进境商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近日已联合发布了首张零关税清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