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魏尚进:新冠疫情会冲击中国经济及全球增长吗?

2020年01月31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病毒的爆发在中国和全球其他地区引发警觉是可以理解的。但从经济学家的角度来看,现在恐慌,为时过早
2020年1月26日,湖北武汉,高架桥上难寻车辆踪迹。图/财新记者 丁刚

  文丨魏尚进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前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起源于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让许多人想起2003年SARS危机高峰期的恐惧和不确定性。中国股市在上涨了几个月后,在春节前明显下跌,全球股市近日也纷纷下跌。这或许反映出市场对疫情冲击中国经济及全球增长的担忧。这些担忧是否过度?

  我的基线预测是,新冠病毒疫情在转好前会继续恶化一段时间,感染和死亡病例数可能在2月的第二或第三周达到顶峰。我预计疫情将于4月初得到控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