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方拟大手笔下单百亿美国农产品 已加码采购美豆

2019年10月12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经贸新一轮谈判达成协议,中方拟每年采购价值400亿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目前中方已经启动2000万吨美国大豆采购
当地时间2013年9月28日,美国俄亥俄州费尔菲尔德县,农场正在收割大豆。美国是世界第一大农业出口国,中国是美豆第一大买家,往年六成的美豆都上了中国餐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当地10月11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时宣布,中美达成了“相当实质性”的第一阶段协议。美方表示,协议内容包括中方将每年采购价值400亿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计划在两年内实现。

  白宫官网发布了上述消息。10月10日至11日,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前述会谈中,特朗普说,中美将达成历史上最大的农业订单。中国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农产品241.2亿美元,其中139.5亿美元是美国大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