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宏观数据解读:消费继续受汽车拖累 工业和投资均下滑

2019年09月16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汽车提前消费的透支效应,制造业投资疲弱,房地产调控持续收紧,内需低迷……

  【财新网】(记者 张娱 程思炜 沈凡)8月,消费、投资和工业均下滑。9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7.5%,回落0.1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6%。

  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8月累计同比增长5.5%,较1-7月回落0.2个百分点。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节调整后环比数据看,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4%,低于7月0.01个百分点。

  而8月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降至4.4%,较7月回落0.4个百分点;虽然经季调后环比增长0.32%,但仅仅较7月提高0.13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