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鹤: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技术封锁和保护主义

2019年08月26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表示,中国欢迎世界各国包括美国在内的投资者在华投资和经营,将继续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保护产权,坚持在开放条件下推动智能产业发展,坚决反对技术封锁和保护主义,努力保护产业链的完整性
刘鹤表示,中国经济正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新旧动能转化趋势不断强化,中国有充满活力的微观基础,有充足的宏观政策工具,能够确保经济发展基本面的良好态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我们愿意以冷静的态度,通过磋商合作解决问题,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我们认为贸易战升级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全世界人民的利益。”8月26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出席2019重庆智博会(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时表示。这是重庆第二次举办智博会。

  上周五,美国再次提高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税率,导致中美贸易冲突进一步激化(详见“特朗普再次提高对中国关税税率 美股再暴跌”)。

  刘鹤表示,中国经济正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新旧动能转化趋势不断强化,中国有充满活力的微观基础,有充足的宏观政策工具,能够确保经济发展基本面的良好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