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拉加德警示 中美贸易摩擦使全球增长下降0.5个百分点

2019年06月06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拉加德认为,中美当前加征的所有关税,将使2020年全球GDP增长下滑0.5个百分点,约相当于4550亿美元,这一数字已大于南非一国的经济体量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称,全球经济处于“微妙时刻”,全球经济恢复存在“不确定性”(precarious)。中美贸易摩擦将使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下降0.5个百分点,二十国集团(G20)决策者的当务之急,是解决当前的贸易摩擦并加快国际贸易体系现代化。

  6月5日,拉加德在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保守派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的活动上表示,当前的贸易冲突加剧,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不仅只有关税带来的直接影响,还包括对金融市场以及对商业信心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