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镇江化债方案现AB版 此方案非彼方案

记者 于海荣 张宇哲
2019年03月06日 09:45
财政部认可的镇江债务化解方案并非镇江正在做的方案;后者由国开行地方分行提出,已上报总行,但尚未得到批准
根据Wind的统计,截至2月25日,镇江存续期间的城投债共有115只,存续规模为882.13亿元。根据东方财富choice的统计,目前镇江融资平台的带息债务余额至少为3574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张宇哲)近日,一条“江苏镇江债务化解方案得到财政部认可”的消息在市场上流传。不过,据财新记者了解,财政部认可的镇江债务化解方案并非此前市场传闻的方案。

  “江苏镇江债务化解方案得到财政部认可”的消息,来自江苏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清风扬帆网。3月4日,该网站发布的一篇名为“镇江市:‘三聚焦’强化对重点领域资金监管”的文章中称,(镇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跟进方案执行,在债务化解方案得到财政部认可后,派驻财政组嵌入方案每个节点,在会商时积极献策,在执行时全程监督。目前这篇文章已被从网站撤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