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科技变局下的CEO系列四|李开复:AI强国中与美 谁的“赢面”大?

2018年09月30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历癌症,一位“机器”人向死而生;于一片热望与不安中,呼唤人类在造富、争胜的同时,携手应对即将到来的失业、不均危机
资料图:李开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多年以后,李开复还是会反复想起1991年冬天那间产房里,自己的一桩丑事。

  中午11点,他的太太先铃躺在病床上,承受待产的煎熬已经12个小时。李开复此时已在心里打好算盘,如果1小时内孩子还不能出生,他最好的策略就是“抛下妻女”,赶去向他的老板——时任苹果CEO——做关于一个AI项目的报告。幸运的是,他的女儿在11:30出生了。

  类似这样的“人生算法”帮助李开复在接下来的20年中,不断扩大他的个人影响力,并如愿在2013年4月登上《时代》周刊“全球10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