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科技变局下的CEO之三|贝莱德芬克:人与机器 不可偏废

2018年09月07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业30年,个人的进化和大数据风控的力量合力打造出全球最大资管公司,但他仍需面对科技进化和中国市场的前路挑战
资料图:芬克(Larry Fink)。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夏去秋来,芬克(Larry Fink)还未等来允许他一手打造的贝莱德(BlackRock)在华大展拳脚的开放政策落地。

  “我感到非常兴奋,预计会在6月被允许在华持股资管公司51%。”他在今年春天对财新记者这样说,“然后,三年后有可能能持股100%。”

  他是2月底中财办主任刘鹤首次赴美斡旋期间会见的5位美国企业界高管之一。6月初,赶在监管要求的半年期限到期前,贝莱德在华发行首只私募基金,但作为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贝莱德仍需公募业务的政策开口才能为中国普通储户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