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财新数据|沪指跌破2700点 两市成交额创半年新低

2018年08月17日 15:59

  据财新数据,周五沪指收报2668.97点,跌幅1.34%,创近两年半新低。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655亿元,成交量创今年2月14日以来的半年新低。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陈剑对财新记者表示,本周市场利空不多,但A股持续下跌,主要还是因为政策不及预期以及投资者信心不足,对未来经济复苏产生担忧,汇率的贬值也是市场悲观情绪的体现之一。

  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分析称,中美重启经贸谈判虽暂未有实质性利好,但考虑到此前双方的强硬态度,此番转变在短期内有助于恢复市场对科技股的信心。不过,虽然贸易战有所缓和,但是短期内达成一致可能性较低,过程中间还将有反复。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