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香港二季度GDP同比增速放缓至3.5%

2018年08月13日 09:31

  据财新数据CEIC,香港特区政府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GDP上半年同比增长4.0%,二季度同比增长3.5%,而一季度修正后为增长4.6%。副政府经济顾问梁永胜表示,这是香港经济增速连续第七个季度高于过去十年平均2.7%的趋势增长率。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经济当前基调良好,特区政府维持年初对全年经济增长3%至4%的预测。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称,如果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实施,将近一半通过香港再出口到美国的中国商品可能受到影响。特区政府指出,香港尤其需要警惕升温的贸易保护主义及美联储的加息步伐。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