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中国央行再次出手稳汇率 人民币何去何从?

2018年08月04日 14:17

  据财新数据CEIC,8月3日,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9,兑美元汇率“破7”咫尺可望之时,中国央行采取行动,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这将有效推升做空人民币的成本,也是央行在2015年汇改后采用过的汇率维稳策略。

  消息公布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上涨逾500点,从6.89涨到6.84。市场人士预计此次调整后,人民币兑美元的急速贬值势头将得到有效缓解。中国曾在2015年9月人民币急贬时启用过外汇风险准备金措施,当时汇率在6.45左右,汇率短期反弹后一路跌至迫近7。在随后人民币汇率走高期间,中国于2017年9月将准备金率下调为零。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