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尔埃利安:美国独自退出“新常态”

陈萌
2018年07月31日 11:32

财新数据CEIC,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的民间劳动力增加了60.1万,劳动力参与率较上月微升0.2个百分点至62.9%,当前美国失业率已经达到了十年来最低水平4%。

2009年,埃尔埃利安及其在Pimco的同事提出了“新常态”一词,用以描述他们对全球经济活动黯淡的预期:增长放缓、监管加强,非V型复苏至经济增长3%的水平。据彭博,当时该观点很大程度上受到华尔街济学家驳斥。然而,该说法逐步成为中坚观点,因为在危机后,由于生产率增长低迷、劳动力老龄化,经济增长未显著加速。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