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美国第二季GDP增速创四年最快

2018年07月30日 11:25

财新CEIC数据,得益于消费者支出强劲反弹,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增速初值达到4.1%,创下近四年新高。分项来看,受较低的税收及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影响,占美国经济活动主体的消费者支出增长4%,并为GDP贡献了2.7个百分点。贸易同样在二季度的增长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由于出口大幅上涨,净出口为当季GDP增速贡献了1.1个百分点,为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由于数据略低于市场普遍预期,上周五美元下跌,股市走低,美国国债上涨。许多华尔街分析师认为,随着减税和政府支出增加的效应逐渐消退,美国经济增长将会减弱。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