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中国6月对美贸易顺差创历史新高

2018年07月13日 17:33

据财新CEIC数据,贸易战升级之际,中国对美国贸易顺差创历史新高。

中国海关总署周五公布,6月中国对美国贸易顺差289.7亿美元,为1999年有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对美出口升至426.2亿美元,也创下纪录。

据财新CEIC数据,7月13日,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6月中国对美出口增长12.6%,较去年同期下降7.25个百分点(以美元计价)。

就在十天前,海关总署罕见地提前公布了部分外贸数据。7月2日晚间,海关总署发布信息称,据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对美出口增长5.4%,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13.9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对美出口增长3.8%,增速下降23.8个百分点(以人民币计价)。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