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降准政策落地 离岸人民币迈向八连跌

2018年06月25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CEIC数据,中国央行周日宣布定向降准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一一度跌破6.54关口,日内跌超300点,创1月以来新低。人民币此前已经连续八个交易日收跌,有分析人士称,未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中美贸易冲突升级的国内外大环境下,人民币或进一步承压。

201806251

中国央行周日宣布7月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7000亿元人民币资金。彭博报道称,央行半年内已经降准三次,加之此前超额续作MLF,货币政策转向信号显现,结构性宽松得到确认。

华创证券债券团队称,央行的降准无疑会加大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尽管可能还在央行可控范围之内,但是也容易形成强化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对流动性也会产生负面影响。

“海清FICC频道”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此次定向降准与美国加息几乎前后脚,而且是在人民币快速贬值之时,表明人民币汇率在央行决策中的重要性显著下降。“我们一直强调,汇率,从来没有中国很多人认为的那么重要”,在中美经济走势分化、中美货币政策分化、美元升值周期下,中国政策层绝不应重演2014-2016年的“弃外储、保汇率”悲剧,而应当让汇率市场化的波动,人民币贬值在所难免。

  订阅简版财新CEIC,你也可以这样做分析!点此免费试用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梁晓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