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中国5月末住户贷款余额同比增幅降至19%

2018年06月21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CEIC数据,根据中国央行数据计算显示,5月末住户贷款余额继续刷新纪录新高,达到43.42万亿元,虽然较一年前25%左右的增速有所回落,同比增速仍超19%。

1

民生银行金融发展研究中心研究院主任王一峰向彭博表示,该增速仍显著快于全行业贷款增速和名义GDP增速,预计今年底居民杠杆率将走升至53%左右的水平,相较于去年末大约49%的水平仍有望增长约4个百分点。他指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约占中国居民存量贷款的四分之三。一线城市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放款条件近乎苛刻,贷款高投放区域正向二三线城市过渡。

6月20日,审计署发布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其中披露的问题多数与房地产行业相关。典型问题包括,抽查的个人消费贷款中有部分实际流入楼市股市。

  订阅简版财新CEIC,你也可以这样做分析!点此免费试用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梁晓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