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中国5月社会用电量和铁路货运量同比增速均超10%

2018年06月21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CEIC数据,中国铁总20日公布数据,5月份全国货运总发送量33884万吨,同比增长11.8%,创今年以来新高。能源局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5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4%。分产业看,第二产业工业用电量40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9%。

2

在贸易摩擦升级、中国经济放缓担忧、CDR落地提速等内忧外患下,上证综指抹去近两年来的全部涨幅,并跌破了3,000点重要支撑位。周四上证综指收跌再跌1.37%,报2875.81点。深证成指跌近2%,创业板跌2.7%。

“克强指数”是英国著名政经杂志《经济学人》在2010年推出的用于评估中国GDP增长量的指标,该指数包括三种经济指标:“工业用电量新增”、“铁路货运量新增”和“银行中长期贷款新增”的结合。“克强指数”源于李克强总理在2007年任职辽宁省委书记、会见美国驻华大使时表示,喜欢通过耗电量、铁路货运量和贷款发放量三个指标分析当时辽宁省经济状况。

针对周二股市大幅下跌,易纲当晚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表示,中国经济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不断增强,是一个有13亿多人口的大市场,经济内生潜力巨大,有充分的条件和空间应对好各种贸易摩擦。

  订阅简版财新CEIC,你也可以这样做分析!点此免费试用

责任编辑:苏雪妮 | 版面编辑:梁晓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