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美股周二收跌0.4% 年内跑赢A股15个百分点

2018年06月20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CEIC数据,经济疲软与贸易争端祸不单行,周二A股再现千股跌停,上证综指收盘下跌3.8%,险守2900点,年内跌幅12%,而美股基准标普500指数当日仅仅下跌0.4%,年内上涨3.3%,今年至今跑赢沪指超过15个百分点。

美股A股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基于美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的对华“301调查”报告,指令有关部门对从中国进口约600亿美元商品大规模加征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如上图所示,年初中美两地股市走势基本同步,而美国挑起“贸易战”后,逐渐分道扬镳,A股加速下挫,美股上行。

市场研究公司Bianco Research总裁James Bianco周二向CNBC表示,观察中国两地股市表现,市场预示着美国将赢得较量,并未真的担忧贸易战会对美国造成打击。高盛集团CEO布兰克费恩表示,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的关税威胁作为讨价还价的策略是合理的,但可能不会带来毁灭性的贸易战。

订阅简版财新CEIC,你也可以这样做分析!点此免费试用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梁晓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