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易纲:中国贸易依存度已从2006年的64%下降到去年的33%

2018年06月20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央行网站周二晚间发布了行长易纲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的新闻稿。易纲表示,中国央行始终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投资者对市场下跌应该理性看待。

易纲还表示,近年来,内需对中国经济的拉动不断上升,贸易依存度已从2006年的64%下降到去年的33%,低于42%的世界平均水平,经常项目顺差占GDP的比例也从2007年的约10%下降到去年的1.3%,我国经济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不断增强。中国是一个有13亿多人口的大市场,经济内生潜力巨大,有充分的条件和空间应对好各种贸易摩擦。

贸易已存图

易纲称,人民银行始终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将前瞻性地做好相关政策储备,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注释:贸易依存度为中国的进出口总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

订阅简版财新CEIC,你也可以这样做分析!点此免费试用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梁晓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