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美国失业率处于近50年来最低水平 美股无惧中美贸易战

2018年06月18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五美股开盘前,白宫宣布将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立即宣布同等反制措施,加剧了世界两大经济体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

美国失业率

据财新CEIC数据,美国股市在6月15日美国宣布对华征收关税后一个半小时开盘。之后不久,道指一度下跌236点近1%,但于下午逐渐收复失地。截至收盘,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分别下挫0.34%、0.10%及0.19%。

而周五A股跌幅显著,之前外媒普遍报道美国将宣布加增关税消息,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收盘跌1.4%,沪指收报3021.90点,跌幅0.73%。6月15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银行、地产等板块早盘快速拉升,沪指一度小幅翻红,随后快速走低,一度跳水跌逾1%,最低下探3008点,跌破2017年5月低点,创2016年10月以来新低。

《纽约时报》分析称,由内需拉动的美国经济并不会受到中国对5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关税的重击。美国出口总额占GDP的12%左右,5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20万亿美元的GDP总量相比并不处在同一数量级上。

彭博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和Niraj Shah撰文称,美国最新一轮的高频经济数据促使彭博经济研究上调对当季GDP预估。在坚实的零售销售和贸易数据公布后,把对第二季度美国GDP增速的预测值从之前的3.4%上调至3.6%。

美国劳工部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3万,5月失业率降至3.8%,与2000年4月持平,且为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实际薪资增幅也达到2.7%,超过了市场的预估值2.6%。

欲获得上图中数据,以及更多中国/全球经济数据,点此订阅,财新订户免费试用。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梁晓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