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降通道动真格 前四月信托通道业务缩减近7000亿

2018年06月06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道业务规模占比较年初略下降,银信合作业务及多层嵌套规模亦较年初有所下降;银保监会称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监管,整治信托业乱象
监管压降信托通道的政策成效,在最新公布的信托业数据中得到初步显现。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据财新CEIC数据,监管压降信托通道的政策成效,在最新公布的信托业数据中得到初步显现。

  银保监会6月6日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末,信托业信托资产余额25.41万亿元,比年初减少8300亿元;其中,事务管理类信托资产余额14.97万亿元,比年初减少6700亿元。事务管理类业务一般指业内所称的“通道业务”。

  规模下降的同时,通道业务占比连续多年上升的态势也有所止步。据财新记者统计,截至4月末通道业务占比较年初下降了0.71个百分点。具体而言,截至4月末的通道业务占比为58.91%;2017年末,通道业务占比为59.62%。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梁晓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