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今年以来工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在6.5%以上 创近三年最好状态

2017年07月25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我国工业平稳向好的迹象在集聚增多,但经济发展中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等情况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上半年中国工业经济总体平稳,工信部预计下半年有望继续保持工业平稳运行,但仍要着力解决工业运行中可能出现的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

  7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上半年工业生产稳定增长,效益持续改善,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结构调整积极推进,主要指标好于预期。

  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速是6.9%,这个增速是近三年来最好的状态。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速达到7.6%,已经连续14个月高于6%的增长速度,今年以来持续保持在6.5%以上;其中在工业当中制造业的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了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