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江苏工商注册实验“容缺受理”

2017年03月28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主体在注册公司时,在资料不完备的情况下,只要做出了信用承诺,就可以允许“容缺受理”,以加快注册公司的流程、缩短注册时间
在“简政放权”背景下,市场主体登记信用承诺制改革成为一些地方政府的发力点。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谦)在“简政放权”背景下,市场主体登记信用承诺制改革成为一些地方政府的发力点。也即市场主体在注册公司时,在资料不完备的情况下,只要做出了信用承诺,就可以允许“容缺受理”,以加快注册公司的流程、缩短注册时间。

  近日,江苏省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新媒体平台“交汇点”报道,截止目前,江苏依据该制度已“容缺受理”企业登记近2万件。报道援引了两位南京大学生的创业事迹为例,在工商登记时仅填写一份“住用商”(住宅用作经营性场所)承诺书,即得以用住宅注册公司,在3天后成功注册一家信息服务类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