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未加息 三委员投反对票

2016年09月22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次提出“预计年内加息合理”,称经济处于均衡状态,此次未加息是为避免未来政策反复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美联储如期在9月21日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但美国货币政策决策者立场已明显转向“鹰派”,市场更加确信会在12月加息。

  美国东部时间当日14时,美联储发布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声明,称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25-0.50%不变;维持法定和超额储备金利率0.50%不变;维持贴现窗口利率(主要信用利率)1.00%不变。

  在消息发布后的瞬间,多个指标向美元走弱方向运动:美元指数温和下跌至95.838,美元对欧元和日元扩大升值;两年期国债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黄金期货价格扩大涨幅至每盎司1336.70美元;三大股指加速上扬;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从上涨2.68%扩大至上涨3.47%,报每桶45.58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