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资本市场治理的逻辑和新政

2016年08月27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PO排队现状将持续较长时间,明确的发行监管规则、稳定的市场预期、严格的事前把关、审慎微调的发行节奏,有助于IPO“堰塞湖”最终稳妥解决。大规模退市模式在中国不可行,严格执行退市标准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优质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吸收新兴企业,实现做大做强;成长乏力的传统企业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借助重组上市实现业务转型,也是资本市场自我调节的可行方式

  【财新网】(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全球静候一周的美联储主席讲话在8月26日上午结束,市场重回对美国在9月和年内加息的惯常猜测状态。

  围绕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年度全球央行行长峰会的议题,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面向未来设计更有韧性的货币政策框架”论坛上,主要集中于未来货币政策原则和工具的选择,而非对现状的研判和短期行动的指引。

  不过,耶伦确实提到了一句:“鉴于劳动力市场继续强化,并基于我们对经济活动和经济的展望,我认为近几个月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可能性在增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