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7月纪要显示分歧 市场预计年内加息一次

2016年08月18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超过一位委员提出应尽快加息,预计最有可能的时点是12月,但不排除9月可能性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总部大楼。 J David Ake/东方IC

  【财新网】(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美联储发布的7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对美国和全球经济前景更为乐观,也由此对加息时点的分歧更大。

  美国东部时间17日下午2时,美联储发布7月26日至27日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会议纪要,显示在当时“毫无意外”地维持利率在0.25-0.50%之外,委员们不再像此前那样立场一致。有几位委员希望尽快加息,其中一位投票反对维持利率不变。

  纪要显示,让参会18名委员感到更放心的有两大因素:其一是英国退欧后的金融市场波动相对较快平息;其二是美国6月劳动力市场回复到正常水平。由此,美联储在27日发布的会后声明中,增加了一句“经济前景的短期风险已经下降”。但即便如此,委员们认为“在获取更多信息的同时,保持政策选项开放和灵活度是恰当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