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6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升至30.8%

2016年07月02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微升主要来自资本投入的反弹,而劳动力投入与科技投入指数均略有回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主要在资本投入反弹的带动下,6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出现小幅回升。

  7月2日,财新智库莫尼塔和BBD联合发布数据显示,6月NEI为30.8,即新经济占整个经济增量的比重为30.8%。该值较5月的30.1上升0.7个百分点,是2015年8月以来的第三高值。  

  NEI包括劳动力、资本和科技三项一级指标,它们在NEI中的权重分别是40%、35%和25%。

  6月NEI的微升主要来自资本投入的反弹,而劳动力投入与科技投入指数均略有回落。劳动力投入指数从3月开始首次突破30,达到31.4,但随后三个月该指数连续下降,6月跌至29.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