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新增就业降1.85% 降幅较去年显著缩减

2016年04月15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第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318万,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1.85%,这是近年来一季度的城镇新增就业连续第二年下滑,但是降幅较2015年有所缩减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6年第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318万,较去年同期减少了6万人,同比下降1.85%,这是近年来一季度的城镇新增就业连续第二年下滑,但是降幅较2015年有所缩减。统计局认为,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新的就业岗位,因此“就业总体是稳定的”。

  4月15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今年一季度人社部数据显示,城镇新增就业318万人。财新记者发现,数据较去年同期减少了6万人,同比下降1.85%,这是近年来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连续第二年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